中東呼吸綜合征

中東呼吸綜合征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以呼吸道嚴重症狀為主的疾病,病死率高。該疾病首次於2012年在沙烏地阿拉伯出現,隨後中東地區以及其他地方共有21國家地區相繼有病例報導。今年韓國出現因輸入而爆發最多的病例診斷,截止2015年7月6日之後未出現新的病例,但仍需要做好預防控制措施,進一步資訊請參考以下相關連結。

中文網站:

中東呼吸綜合征冠狀病毒 – 世界衛生組織

中東呼吸綜合征是一種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病毒性呼吸道疾病。該病毒似乎主要在沙烏地阿拉伯等整個阿拉伯半島流行,沙烏地阿拉伯自2012年以來報告出現的病例數占了絕大部分(>85%)。在中東之外已經報告出現了病例,如韓國。具體世界各地的實況報導以及公共衛生策略請連結世界衛生組織。 

中東呼吸綜合征 –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

冠狀病毒可分為很多種類,其中包括可能導致輕微疾病的病毒如傷風,它亦可引致嚴重的疾病,如沙士、中東呼吸綜合征。患者可出現急性嚴重呼吸系統疾病,病徵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和困難。有關給旅行者或者朝覲人士的預防/建議等資訊請連結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 

中東呼吸綜合征 –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中東呼吸綜合征(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是由一種新型冠狀病毒(MERS-CoV)感染而引起的病毒性呼吸道疾病,2012年在沙烏地阿拉伯首次被發現。冠狀病毒是一組能夠導致人類和動物感染發病的病毒,能夠引起人類發生從普通感冒到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征(SARS)的多種疾病。有關中國的旅行提示和疫情資訊請連結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 Copyright 2018 - Dr. Stanley Ho Medical Development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